close

     檳城位在一個小島上,四季氣候皆炎熱,島上幾乎都是華人,還有很多馬來人和華人的混血,每個人的膚色都非常黝黑,五官偏扁平。另外還有馬來人、印度人及遊客,呈現多元文化的風貌。

     島上的建築大部分還保留著殖民時代的風格,甚至有一些私人的房子就像是別墅一般,巴洛克式風格配上寬敞的庭院,但是這種風格的房子都沒有人住;薩夫告訴我,房子的主人不住在大房子的原因是,只要好幾年沒人住,政府就同意這棟房子被拆除,接著主人就能夠把土地賣掉,蓋摩天大樓或是Shopping mall,賺進更多的錢。我直呼白白浪費這麼漂亮的建築和諾大的庭院,真是太可惜了!人的貪婪總是無止盡的。如果是我,必定好好地住在美麗的房子裡享受人生,金錢只要能確保生活無虞就夠了。

     薩夫帶我走進大街小巷中,是他之前去過的地方,他說這個檳城這個地方非常地"melancholy",怎麼說呢?雖然街上許多商店林立,但是都關閉著,即便銀行也是,我們所在的時間是一月初,並不是國定假日,也不是週末,整個城鎮得顯得寂靜,只有小吃攤營業著,有人潮的地方皆是美食街,還有幾攤賣紀念品的攤位,跟我們之前一起去過的峇里島差了十萬八千里遠,真的讓人感到"melancholy"。是不是因為經濟問題,人潮都移到大都市去了呢?雖然這座島和我們之前旅行的島不盡相同,但仍舊充滿東南亞悠閒的步調。

     我跟他都喜歡小島,前兩次的旅行也是,泰國的象島和印尼的峇里島。我喜歡島的原因是,天氣基本上都很好,而且四周環海,可以去海邊。喜歡晴朗天氣的我,自然喜歡熱帶國家的島嶼,而且東南亞的消費又較便宜,非常適合我這種小資族去探險。薩夫則是喜歡大自然,他也喜歡溫暖晴朗的氣候,這也就是為什麼他長期待在泰國,除了工作的關係以外,天氣自然也是很重要的因素,跟陰雨延綿的歐洲比起來,這裡的氣候比較宜居吧!

     我跟他認識的過程蠻奇妙的,下次有機會再向大家說明,愛旅行的我跟他在泰國認識,緣分將我們兩個牽在一起,直到今日。然而我們這天卻抱著尷尬的心情,因為前幾天的爭吵,我知道他內心是不開心的,我卻也不想多做解釋,以免觸碰到那脆弱的界線,美好瞬間崩坍。

     我穿著鵝黃色洋裝,希望心情就像我的洋裝一樣溫暖,天空依舊晴朗,但此刻我卻覺得碰觸不到他的內心,就跟這座城鎮一樣悲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檳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