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從澳洲到檳城這一段,非常地舟車勞頓。首先要從吉隆坡機場搭巴士到Sentral KL, 再搭ETS火車到Butterworth站,再轉搭郵輪到檳城,總共花了大約六個小時的時間,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,那天天氣非常炎熱,又正值中午時間,找了一輛計程車抵達home stay 後,終於可以喝一杯涼涼的冰水。

     我和薩夫已經大概六個月沒有見面了,當我們見面的時候,他露出微笑,在有點歲月痕跡的臉上,思念之情表露無遺,雖然不久前我們才剛吵架,但他仍將我擁入懷中,我聞到他身上特有的香味,是他常用的香水味道,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。我頂著素顏從凌晨搭飛機,帶著眼鏡,黑色長髮散落在背後,最平常的樣子在他面前,他還是待我如故,讓我感到非常安心。「我知道妳還沒吃,所以我幫妳買了午餐。」他知道我最喜歡吃雞肉飯,所以在我抵達之前,特地買來給我。本來我抱著忐忑的心情,想著先前的爭吵是否會影響到他對我的態度,但幸好他沒有,或許是因為等待的時間過於漫長,見面的前幾天的爭吵,不足以抵銷思念的關係吧!

     前幾天,我們因為阿曼的事情爭吵。事情是這樣的,去年六月和薩夫分手後,我們仍然保持聯繫,薩夫對我保持開放的態度,他說不介意我去認識其他男生,我也會和他說我參加誰的聚會等,我們一直維持著朋友關係。直到接近年底我安排了這趟旅程,他說我們可以再見面,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在一起。我欣然接受了,我一直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。

     然而,我向他提到了和阿曼一起度過跨年的這件事,我本以為可以朋友的身分向他分享,想不到造成了非常大的錯誤,薩夫感到很難過,說著他不想和我在一起了,他可以接受和我繼續在檳城見面以及旅行,但他並不想和我重回到一段關係。我慌了,我沒想到這件事會讓他如此傷心,電話裡我哭著求他,我向他道歉,希望他能回心轉意,但他態度很堅決,堅持我們還是無法重回男女朋友關係,我難過得不能自己,本來希望抵達檳城後自己住另一間旅館,避免尷尬和衝突,但最後還是妥協來到約好的旅館,因為還是很想他。

     當開門的那一剎那,我擔心他會很生氣地看著我,或是質問我一些話, 然而他都沒有這麼做, 還是溫柔地看著我,抱我,和親我,內心除了感到放心之外,還有一絲絲的愧疚,如果我當初懂得分寸,知道那些話該說、那些話不該說的話,或許現在就不需感到這麼痛苦了。關於愛,我還是懂得不多。

     常常問我自己,這樣算是出軌嗎?可是事到如今,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出軌,因為當這件事發生的時候,我們還不在一段關係中。只能說我大意地沒注意到薩夫的心情,錯估了形勢,以為還能像以前以樣分享身邊發生的事,沒想到他的心已經很靠近我,卻不自覺地將他的心遠遠推開,一切又重頭來過。

     除了內心的愧疚感外,又因為思念和不捨繼續和他相處,一切像以往那麼熟悉,甜蜜的感覺還在,但同時又感到複雜,他仍舊對我很溫柔,幫我倒水,拿衣服去洗,可是我感到心是撕裂的,這時候我希望分裂成兩個我,一個像是什麼也沒發生,重回他的懷抱;另一個則是轉身大步離開,過著瀟灑自在的生活。

於是開始了我在檳城五天四夜的旅行…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檳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