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他身邊起床的時候,我總是感到非常安心,我喜歡在起床的時候抱住他,感受他的溫暖,他的下巴會靠在我的頭上,我會聞著他的氣息,然後我們會抱在一起一陣子,才會起床,我很喜歡這樣的儀式,我希望這個習慣永遠也不會變。

遠距離戀愛,一定要設定一個期限,當這個期限到了,就必須結束遠距離的關係,兩人最終要生活在一起,才會有開花結果的可能。我當初為了可以和薩夫在一起生活,嘗試著去找國外的工作,因為我曾經在新加坡工作過一年,所以我不斷尋找著在新加坡的可能工作機會,他在泰國工作生活,有時也會到新加坡,所以我認為這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始終不是那麼順利。於是我開始了第二個計劃:國外打工旅遊。基本上泰國不能打工旅遊,而且我也不會說泰文,所以直接放棄。接下來的目標就是:澳洲、加拿大和歐洲。薩夫每年到會到澳洲一趟,因為他有許多親戚在澳洲;加拿大則是我自己想去,離美國近又相對安全;歐洲的話不僅是薩夫的家鄉,也可以享受人文風情,是個很棒的選擇。這幾個地方讓我猶疑不定了好久,我幾乎每個禮拜就會改變一次心意,在疫情爆發之前,我每天都在規劃出國的事情,也想著如何說服家人,這其實是個艱辛的過程。

到了最後,終於拍板定案:去荷蘭打工旅遊。第一:今年四月終於開放荷蘭打工旅遊;第二、離德國很近,和薩夫約出來見面非常方便;第三:荷蘭是個能夠說英語的國家,也呈現自由多元的風氣,適合年輕的我闖蕩。雖然和薩夫分手了,但我們仍舊是朋友,而且就算分手了,還是可以出國體驗,說不定就此會遇見新的人;因此就算遭遇挫折,也不阻撓我出國的決心。但一直到這個時候,疫情尚未爆發,所以我內心依舊期待著。

這些都是題外話,和薩夫在馬來西亞的日子非常悠閒,天氣炎熱,整個人都懶洋洋,我也不太想說話。薩夫會開始和我分享他以前旅遊的故事,他去過很多地方,我也會津津有味地聽他說故事,可是我最討厭聽他說其他女孩子的故事,那會讓我吃醋。有一天他說認識一個伊朗女孩的故事讓我很生氣,整整好幾個小時不和他說話,一直在看我的小說,他一開始還不懂我為什麼生氣,傻傻的幫我掃起地上的我的頭髮,還找中文的電影給我看要逗我開心,可是都沒有成功。我也後悔我不該生悶氣,我應該直接告訴他為什麼,這樣他以後就不會亂開啟我不喜歡的話題。

在馬來西亞最後的日子不平靜,我們最後又因為阿曼的事吵架了,他說他在我們分手後的這幾個月裡,都沒有和其他女孩子約會,就是為了我,可是我卻和一個剛認識的澳洲男子約會,對他來說,他不能接受和我復合,儘管我在怎麼求他,也不能挽回他的心,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晚上,我翻來覆去睡不著,影響到了在旁邊的他,讓他也無法好好的睡,直到早上六點,他才告訴我,說我讓他很失望。但這時他已經要去機場,我只好看著他的背影離去,我的飛機比較晚,所以我還可以多睡一陣子。

我和他就這樣結束了嗎?是我太自私才導致這樣的結果嗎?還是他要求太高?這個問題至今我都沒有答案,遠距離戀愛、分手、劈腿、全部都攪和在一起,形成一個巨大的烏雲,壟罩在我腦海裡,這個以約會為名的旅程,在一團混亂中結束了。

這天是2020年一月十三日,武漢肺炎爆發前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西亞 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