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剩下在澳洲的最後幾天,阿曼因為有事要處理,就讓我一個人在市區逛逛,沒想到在最後的一個禮拜還會遇到怪事,看來一個人走在街上也是挺危險的,還是要小心。

早上出門後就先到植物園裡走走逛逛,正好春光明媚,我就休閒地坐在長椅上感受陽光,前方有一家人經過,兒子踢著足球,踢給在對面的父親,父親把球踢回去,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,坐在那看著一切的我,覺得好愜意。我也開始思考我接下來一年的規劃,喜歡出國的我,希望能夠在明年出國闖一闖,趁30歲之前,還能夠打工旅遊,是否能夠待在澳洲這個國家,還是去別的國家呢?澳洲的生活真的不錯,時薪也是很高,不過其實我心裡希望能夠去華人比較少的地方呢,因為我想要多說英文,以後能夠說一口流利的英語,而且這樣也能夠體驗到不一樣的文化呢。

一隻白鷺飛到我旁邊走了過去,分散我的注意力,我便起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,美術館,殊不知美術館五點就關門了,我到的時候正好不偏不倚就是5點,糊塗如我沒有先查好時間,看來是坐在植物園想事情想太久了,於是我就離開了,如此隨性的我,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美術館了。隔天我又去逛了QVB (Queen Victoria Building),看看裡面各種各樣的下午茶店,感覺很適合和姐妹們在這裡吃著下午茶打發時間;逛完整棟以後,決定前往Darling Harbour,其實前幾天有和阿曼去過那裡看過煙火了,但是因為我還有一整個晚上的時間能夠逛,覺得待在那而看看風景也不錯。

大概是待在QVB滑手機太久了(我正在google怎麼走去Darling Harbour),一個印度人走來向我搭訕,他說他從杜拜來雪梨工作,是個甜點師傅。他請我喝咖啡(我不喝咖啡,所以我點了熱巧克力),稍微聊個天後,他堅持要帶我去Darling Harbour,本想婉拒他,但最後還是答應了,在這裡奉勸各位,應該要堅持拒絕的,因為在一路上他不斷邀約我和他獨處,問我「喜歡唱歌嗎?」「等等要不要一起去唱卡拉ok?」「好想聽妳唱歌」等,讓我開始感到有點不舒服,我這時真希望阿曼在我身邊。沒多久開始下起了雨,而且越來越大,我開始暗自竊喜這場雨來得真好,可以及時脫困,他堅持要送我到車站,因為我們都沒帶雨傘,所以走得很快,但他硬要牽著我的手,不舒服感更加升級,害我整個直想結束這一切逃離噩夢。一進到車站我就用飛奔的速度往我要去的方向,他還跟我說see you later,但我一點都不想要,到了目的地後趕緊叫阿曼來接我,才結束這場驚魂。

我跟阿曼講這件事,他聽了哈哈大笑,又開始模仿印度人說話和搖頭的樣子(這裡沒有要歧視的意思,只是阿曼這個人本來就很喜歡模仿,他還會模仿韓國人說話),讓我覺得又氣好笑,於是他帶我去買啤酒壓壓驚,我一整個晚上沒吃東西,餓壞了,到家以後我們把前幾天買的烤雞拿來烤,我一個人吃完了四分之三的烤雞,又喝了三瓶啤酒,阿曼被我的驚人食量嚇到,「我真的很非常非常餓。」我說。

這天是待在澳洲的最後一天,行李整理好後,隔天下午我們就準備出發,阿曼帶我到車站,我再自己坐車到機場。我說我很感謝他這兩個禮拜的照顧,以及他帶我去的所有地方,我們相擁,因為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,只能說,一切看緣分了,我有可能會再去澳洲,他也有可能會去其他地方旅遊,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,我們只要記得把握當下就好了。

離開阿曼後,我就要前往下個目的地馬來西亞的檳城。

後記:那個時候正值澳洲大火非常嚴重的時期,空氣非常不好,很多野生動物受傷和死亡,我回台灣之後便捐款給被燒傷的無尾熊,以表達我的關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澳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