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遊艇趴準時舉行了,遊客們一一上船,擔任攝影師的阿曼負責尋找最適合的素材拍攝,我則是像個小跟班在旁邊幫他顧器材和幫助他拍攝(他也順便拍攝他的Youtube影片),想不到新年的第一天還要工作,我想這樣的經驗大概是一輩子也碰不到吧!至少我不用花上半毛錢就能夠上這個豪華遊艇,這樣想也是挺不錯的。

     我們出門前偷偷在背包裡塞了兩瓶伏特加,阿曼說到時可以和其他飲料混合成調酒,畢竟人都來了,還是要享受啊。不過,最糟糕的部分要來了,船上擠滿了人,主辦人(也是阿曼的朋友)為了控管人數,禁止樓下的人到二樓甲板上面,但待在一樓的人也想呼吸二樓的新鮮空氣,於是許多人都想上樓。保全非常嚴格,努力地阻止樓下往上衝的人潮,就連負責拍攝的我們也不例外,被阻止上二樓,理由是如果讓我們上去了,對其他客人不公平。這讓阿曼非常不滿,試圖說服警衛,即便主辦人是他的朋友也沒有用(讓我不禁覺得他朋友是不是不爽他),總之,保全最後還是作出了讓步(我差一點沒能上去),好不容易上了二樓,還要繼續拍攝的工作。

     等了大概有一個小時,我們才拿到飲料券,但我沒有換,我大方地把飲料券給另外三個韓國女生,因為我有阿曼的特調,但不得不說,可能是調配比例不對還是我無法接受這個味道,不太順口。阿曼說當他去要萊姆水的時候(特調的基底),吧檯一開始還不肯給他,說是要付費或是飲料券,「拜託!是萊姆水欸!」他說,這麼簡單的東西,居然還要這麼多規定,好在最後對方還是有給他,但阿曼的確和他爭論了一陣,只能說,這個遊艇上的種種規定,大大了降低此行的興緻。至於我的特調,估計是伏特加的比例還是太高,難以下嚥,但我還是把它喝完,以致結束的時候我的頭非常地痛。

     阿曼是一個看到不公的事就會站出來講話的人,尤其是關係到他自身利益的時候,我蠻欣賞這點的。這場遊艇趴有許多讓人無法接受跟降低人興緻的規定,我們都覺得沒有很開心,不過,還好他還是有捕捉到很棒的畫面,而且拍攝這部影片是有酬勞的,所以也不算太糟。

    對了,最後結束時人潮散去,我去一樓上廁所,又被禁止上二樓,說了我的朋友在樓上,還是被強制留下,好不容易傳訊息給阿曼,他才帶我上去,真的感到無語(因為船上明明就沒有什麼人了)。

     結束這次遊艇趴的不愉快經驗後,我感到非常疲憊,回去就一睡又睡到下午了。

剩下離開雪梨還有一星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澳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