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當時是12月份的天氣,溫差非常大,常常前一天是40幾度的高溫,隔一天又是10幾度的低溫,完全顛覆我對澳洲夏天的想像。去大洋路的那天就是這樣,前一天43度高溫,完全被熱到受不了,所以隔天穿著非常輕薄的衣服參加行程,結果冷到不行,當天好像低溫到13度,風也非常得大,一下車就會被冷風給吹到受不了,記得那時我還有一點點感冒,一直流鼻水,風景雖然很美但是身體欠佳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在澳洲記得要先查好前一天的氣象預報,然後最好是洋蔥式穿法,才可以避免我像我這樣的情況。

     那時已經接近年底跨年,我和阿曼討論如何一起共度跨年,原本他提議我們可以划獨木舟(Kayak)在河上,可以找到絕佳的位置觀賞港灣大橋的煙火,結束之後可以參加他朋友辦的遊艇派對,從凌晨三點到早上七點,可以看新的一年的第一天的日初。我非常興奮,開始期待著。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到了前一天,澳洲正好是43度非常炎熱的天氣,而且風非常大,外面的樹看起來就像要被吹倒了,阿曼說我們的計畫不可行了。「因為風太大,獨木舟沒辦法在河上直行,我們只會被被風吹到別的地方去。」我想也是,我可不想冒著這個風險,到時候被吹到一個我們不知道的地方,然後在那邊可憐兮兮地受凍,等待別人救援。因此最後我也同意了不在河上看煙火的這個計畫,雖然可惜,不過這個機會還是留到下次吧。(我總是對未來充滿希望)

     到了那天,我們故意等到很晚才出門,因為不想在炎熱的天氣中等待。阿曼帶著他的攝影器材(因為他受託要拍攝在遊艇上的宣傳影片),我們一起出發到港灣大橋附近的幾個點看煙火,他是當地人,所以非常熟悉那邊的路,我們和阿曼另外兩個朋友,一共四個人,找到了一個斜坡,和其他人一起等待。當時好多人坐在地上, 阿曼的業務員性格就跑出來了(我一直覺得他很適合當業務員),他用一個演講的方式說服大家站起來:「各位,現在離煙火只剩下10分鐘,麻煩大家站起來,給後面的人更多空間好嗎?你們已經坐在這裡好幾個小時了,不差這10分鐘,麻煩大家站起來」坐在地上的人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,紛紛地站起來,不久,阿曼拉著我,招呼另外兩個朋友,站到一個視野較佳的位置去,我們因此能夠有一個不錯的位置看煙火,都是因爲他說服大家的能力,光是這一點就令我蠻佩服,也許也是因爲澳洲人也願意替別人著想的緣故。

     精彩的煙火秀結束之後,另外兩個友人和我們道別,於是我們前往參加遊艇派對,我沒想過我會參加這種場合,不過這又是一段驚嚇的回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澳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